♡陈巍♡柚子♡天天♡豆丁
佛性

全职高手人格塑造分析:喻文州篇

齐刘海:

鉴于后文方面……我转一下。我这里关于喻苏苏的人设基本来自以下——




包括关于喻苏苏家庭情况的分析也是……




……虽然有点残忍啦。但是也的确挺靠谱的。


颜陌祀:



天腐的多喵:



    因为涉及到下面几个系列私设的事情,我觉得我有必要阐述一下我对于全职高手里面人物的人格塑造问题。(我特么不是学心理学的!逻辑学没学完!只是简单逻辑逆推和人格塑造!)


    只是写着玩,以后写同人涉及他们上一代的时候可以有一个比较确定或者靠近的可能性而已... ...


    个人观点,如果有bug或者不同意见欢迎提出来。


    强调一点,本人有点强迫症和职业病,虽然所有作者都不可能把每一个人设都给塑造完美,但是,,,,我真的得把逻辑线和人格塑造出来才橹得了文!


    在分析个人人格之前,我觉得一个基础要确定好,就是第一全职里面的出场人物所进行的行为是打游戏(虽然是职业的,那还是叫打游戏。)第二,包括叶修,苏沐橙,喻文州,黄少天以及韩队张副这些所有人,对于一个游戏,进行的是长达几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执着。


    ok,现在开始对于喻队人格塑造。


    人格包括两部分:性格与气质。灵魂心理学给人格定义为,人格是人类独有的、由先天获得的遗传素质与后天禀承的内外信使相互作用而形成的。是指一个人与社会环境相互作用表现出的一种独特的行为模式、思想模式和情绪反应的特征,也是一个人区别于他人的特征之一。


    如果不想看上面大段大段掉书袋的内容,我来简化一下。


    总而言之,人格分为性格和气质,受先天和后天环境影响,与社会环境相互作用。


    首先,对于喻队的性格讨论:


    我们对于一个人的性格影响的形成,无外乎自己所见和别人阐述。当然这里虫爹对于喻队的正面描写实在少了那么点,我们能得出的只有性格温和,脾气好这么几个。


    他人的阐述就尤为重要了。


    叶修那句:你要不手残了,那我们混什么。给我印象最深。


    逆推一下,叶修相当肯定喻文州而且也反衬出了喻文州观察力和分析能力的可怕。


   


    喻黄这对cp第一次戳我萌点是在黄少天告诉叶修暴露的时候,对于叶修两次手残评价,黄少天转过去看喻文州这块。黄少那种满脸是叶修说你坏话我没有说,我在努力维护你队长这不是我的错的赶脚简直!


    我特么当年看瓶邪都没有这么春心萌动过!黄少你简直直戳我红心啊!


    喻文州好脾气回答我就是手残啊,再转过去问叶修手残要和你切磋两盘来不来的时候,我觉得我这辈子算栽进喻黄这个坑了。


    艺术来源于现实,写作同理可求,我们可以去观察一下身边这两种性格的人。


    第一,脾气好,性格温和,带有领导天分。


    第二,话唠,热情。


    很幸运,作为一个理工大的,我这最不缺的就是男人了。


    特别是第一个条件的男的,我亲爱的辩论队队长!!队长麻麻我最近越看你越亲切!!!


    虽然他也满足第二个条件,话唠,而且是,令人奔溃的话唠。


    接下来,根据我们后面得到的情报,喻文州应该先黄少一步进入蓝雨(训练营也算蓝雨),但是和黄少天不同的是,一个是被老魏挖宝一样带回来的,一个是压根就被老魏抛弃的。


    从时间上算,那时候他们两个都应该是14,5岁的样子,喻文州作为一个基本上被抛弃的选手,在有一个万众瞩目的种子选手的训练营里面会发生什么?


    联想一下你初中生活就该知道,排挤、孤立


    特别是来自于围着黄少天转的人的排挤、孤立。


    而且,如果加入社会因素考虑的话,喻队当时应该被孤立得很厉害,毕竟至今我都觉得这样一个人在打游戏这个氛围里面简直格格不入。


    就算是整部全职高手比赛时间轴在2020年左右,但我仍然坚信,就算他们的待遇地位可以算作运动员,但是,在联盟成立之初,喻队和黄少进入训练营的时刻,父母和社会对于打游戏(就算是职业选手)的评价一定是:不务正业。


    所以说啊,我简直逆推不出像张新杰张副这么作息规整的人来打什么游戏,看看周围打游戏的宅男,那个不是作息颠倒的!张副你这么严谨的样子像一个医生或者理科教授啊!


    扯远了,让我们回到喻队黄少身上。


    十四十五岁的孩子什么对于他们性格塑造和影响最深?父母和学校。


    学校这方面我们可以暂时抛开了,十四十五岁不上学打游戏的家伙,我相信学校一般管不住的,有影响都是社会影响。


    至于父母这边。


    首先,对于喻队,一个玩战术,观察能力强。


    至少可以得出一点,这孩子智商高,早熟!


    十五六岁可以玩死老魏三局啊!就算是老魏教出来的,但有一点我们必须要确定,喻文州对于老魏来说,一直都是弃子一般的存在,他不可能像教黄少天一样教喻文州,甚至可能管都不管。最多的影响不过给喻队打开了一个新大门,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啊!还有这么没下限的玩法。


    喻队是机会主义吗?我觉得不是,他是制造机会主义。而且他的战术铁定没老魏那么没下限没节操,取之精华去之糟粕。


    整整忍了一年然后翻盘,这一年内又没有人确实交他什么,那他怎么这么逆天?


    如果抛开虫爹突然决定苏一下这个队长的原因,从真实情况考虑,那就只有因为他的父母,或者家庭环境影响。


    这得多逆天的智商和多逆天的爹妈教得出来这么逆天的喻队啊?


    对于这么逆天的一个孩子你就让他打游戏去了你觉得这玩意科学吗?


    反正我觉得不科学,想想我们初中的时候,就算是一个成绩中等的家伙翘课去打游戏,都得被爹妈提着耳朵扔回学校。


    所以,我只能得出两个结论,喻队自己说服了自己爹妈,喻队爹妈不管他。


    第一个结论我们直接叉掉吧,这很不科学,你去试一下说服一下你爹妈让你去打游戏不上学试试?而且还是有权威(老魏)觉得你肯定打不好的情况下。


    第二个情况,喻队爹妈不管他。


    这个情况得分一下,是他爹妈不想管他,还是没法管他。


    我相信喻队这么乖的孩子他爹妈一定会抢着管他。


    那么只有没法管他了。这种情况最坏的原因就是这两口子去天堂了(我不是咒喻队啊!我对喻队是真爱!!!)。


    而且我觉得最坏的原因可能性最大,而且喻队之前还很可能家境不凡,再狗血一点说不定家里还有几个等着分家产的极品亲戚。


    不然小小年纪又这么懂事早熟打什么游戏?但凡有人照顾关心早上学深造去了。


    好一点的情况,就是父母不和,父母不和的直接作用后果的很大情况就是忽略孩子。因为父母双方处理自己的事都来不及啊。


    好嘛,有妹子还不止一个提出来,还有父母开明这一情况。


    来我们讨论一下父母开明的情况。


    我一直在起强调年龄啊,14岁,代表着什么呢?法律上的定义是可以承担一定法律责任了,但可以肯定14岁,处于青春期早期,未成年人。


    再开明的父母也做不出放任孩子不读书去打游戏的决定吧?可能会有人说有这样开明的父母,还可以举出来一些类似的例子,但是开明和不管是两回事吧。


    再说说类似的例子,我觉得还真找不到啥类似可以和打游戏比较的例子。比如画画,音乐,舞蹈等等,这些事情完全和打游戏不是一个级别的。


    更何况画画,音乐这些家长可以放任你去学,甚至到专攻一项,连学习都可以放弃的地步,肯定有满足前提的。例如你在这方面确实有天赋。


    或者干脆想把你养废。


    虽然我们挺看不起中国初高中学的内容,但那句话知识改变命运肯定也是没错的。开明的家长肯定具备两点,高学历和长远的眼光。朗朗14岁还在上音乐学校还没说退学之类的。他们之所以开明,一个是为了孩子开心,另一个是你有这方面天赋,不愁以后生计。


    虽然俗了点,但今后生计这个问题确实是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算是以后荣耀职业选手的待遇是运动员的待遇,但是请认真看一下中国运动员的现状。典型代表就是那个被陈光标聘请过去当保安的前运动员xxx(我记不住他名字QAQ)


    我们大概可以确定喻队以前家境不俗,也可以看出喻队教养不凡,这可以得出他父母肯定也是高学历人才。


    高级知识分子家教很严的!各位你们要相信这一点!!叶修都得离家出走才有可能打游戏,那还因为他至少还有个弟弟。喻队出生那会儿中国还没准生二胎啊!


    你要是有就这么一个明显这么聪明读书读得很好的儿子,你会让他不读书去打游戏吗?(你可以去问一下自己粑粑麻麻,这种扪心自问有很强情感色彩的。本喵表示问过好几个父母真的开明的不得了的基友,还没问他们粑粑麻麻他们已经告诉我不可能了。)


    我们要时刻记住,喻队他是要去打游戏啊!不是要当什么画家音乐家运动家之类的... ... 


    而且,开明的父母养出的小孩性格真的很统一,全是一群天然呆自然萌。


    有心眼都不会那么心脏的。


    这是夸奖!喻队和黄少在老魏离开后肯定是有冲突的!黄少对于老魏的感觉不仅仅是人生导师这么简单,老魏离开的直接原因就是喻队。


    作为一个还在冲动期,性格一直有那么一点小冲动的黄少,你确定他不会和喻队干上?


    结果是他们不仅和好了,黄少还无比信任喻队。在这里我不得不佩服一下,喻队你可以告诉我你对黄少灌了什么迷魂汤吗?


    喻队还很能忍。但14岁的孩子忍耐还是有限度的。


    所以在进入蓝雨之前,喻队的性格肯定带着一点阴郁,而且之前作为天之骄子一类的人,他对于混混出身的老魏说不定还有那么一点轻视。


    说轻视重了点好像,换一个,就是感觉两个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对老魏无感,但老魏肯定看不起当时的喻文州,所以喻文州想证实一下自己。


    这就是一个14岁孩子忍耐的极限了。


    结果把老魏打击惨了,估计当时喻文州也没想到结局这么,或者说没想到老魏这么脆弱。在他眼里,说不定老魏还是一个顶起蓝雨,还是很高大的印象。(可能就觉得没文化了点。)




    至此,他和黄少天肯定有纷争和冲突,所谓男生不打不相识,打打感情深嘛,黄少天活泼向上的那种生机勃勃的元气也逐渐治愈喻文州的阴郁。(所以说烦烦你真是大天使!至于怎么治愈的我们将黄少天的时候再说。)


    所以,转型成为了温和。


    在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这个孩子没有自暴自弃,那么他的心胸和眼见将是很开阔的。




    很好,说完后天环境影响我们来谈谈先天特质。


    特别是知道喻文州的设定是水瓶座后。


    我不是相信星座啊!我相信的是太阳影响学!


    其实观察一下,真的二三月份出身的家伙比较神经,或者说脑活跃程度要高很多。


    因为除去早产的可能性,二三月份出生的孩子是在四五月份怀上的,换句话说,在胚胎脑神经发育阶段,也就是前三个月他们受到了最大最多的太阳辐射。


    这真能刺激脑神经分裂!


    所以喻文州天生智商高可以确定下来,而且他情商还高。


    喻队你真不觉得自己是当总裁的料吗?你可以好生考虑一下吗?打游戏很好玩吗?


    结果他一打打了这么多年,执着而坚定。


    根据星座配对上面说的,水瓶座男的属于外热内冷型,但这种内冰山一旦走进去了,他就会执着于你。


    所以喻队还带着那么一点点偏执和隐黑暗。


    黑化过后一定是鬼畜嘤嘤嘤嘤,他平时就有点小腹黑。


    整体人物人格塑造完毕:内冷外热,温和腹黑,执着谨慎,有着很强的自我原则和骨气,心胸相当开阔。看上去很心平气和,但是他带着很难察觉的自信高傲。好像还有护短。




   我们下次再谈黄少吧。


   





评论
热度(14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风之航 | Powered by LOFTER